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科研人员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部门通讯  联系我们  下载  English Ver 
 
部门新闻
·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
· 商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管理...
· 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成功...
· 喜报!商学院获5项国家社科基...
· 喜报!我院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
· 喜报!商学院2019-2020年度安...
· 商学院教师成功入围2022年阿...
· 商学院获3项省领导圈定课题立项
·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承亮教授座...
· 西南财经大学杨付教授座客商...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喜报!我院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理学科在2022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稳居前列
2022-10-07 15:25  

近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院应用经济学学科连续三年稳居前30%,全省高校排名第二; 工商管理学科由2020年的前50%跻身前40%,省属高校排名第三。

据悉,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自2017年开始对外公开发布,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涉及近500所高校的上万个学科点,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50余项学科建设密切关注的量化指标,通过客观数据反映学科点对本学科稀缺资源和标志性成果的占有和贡献。

学院现拥有会计学、经济学、金融学等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统计学、工商管理、财务管理等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多年来,两大学科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学科优化升级,通过跨领域、跨学科和综合性研究,推出一批高水平成果。近五年获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国家自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面上项目等国家级项目26项,在《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科研管理》等权威CSSCISSCI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55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13篇,获得安徽省社科奖、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项12项。咨政成果获中央领导批示采纳2项,教育部、科技部、国资委采纳5项,获省市主要领导批示22项。

站在十四五的起点上,学院将继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家一流学科为目标,努力推动学科发展实现新的历史跨越,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基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