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科研人员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部门通讯  联系我们  下载  English Ver 
 
部门新闻
·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
· 商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管理...
· 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成功...
· 喜报!商学院获5项国家社科基...
· 喜报!我院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
· 喜报!商学院2019-2020年度安...
· 商学院教师成功入围2022年阿...
· 商学院获3项省领导圈定课题立项
·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承亮教授座...
· 西南财经大学杨付教授座客商...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公司治理与运营研究中心成立于2002年4月,是由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文法学院、管工学院联合组建而成。多年来,四大学院的科研工作紧紧依靠工科院校厚实的工程技术基础,坚持以企业改革和企业管理创新为鲜明的研究特色,开展科研活动及学术活动。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安徽工业大学经济、管理、文法三大学科多年来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学术水平进入新一轮的发展阶段。
  研究中心成立伊始,我们将研究中心定位为:以高层次和高水平、兼容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为一体的学术成果,使本中心科学研究的整体水平在省内保持领先地位,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将中心建设成为我省在现代企业制度与公司运营研究方面的人才基地、学术基地、研究咨询服务基地与产学研基地,为我省的经济体制改革和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作出积极有效的贡献,基于这一指导思想,研究中心所设立的两个研究方向都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了可喜的研究成果,在学术界和企业界引起了较大的反响。1998—2002年承担并完成人文社科课题62项,共获科研经费120万元;出版学术专著18部,发表学术论文653篇,主持或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多人次。正是由于我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研究宗旨,以研究成果和研究课题为媒介,与广大的企业、研究机构、学术团体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合作研究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我们与日本扎幌大学、韩国昌源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以及国内众多著名大学建立科研合作关系,与安徽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成立了紧密型的联合研究机构,与宝钢、马钢、济钢、海螺集团等大型企业建立了横向科研合作关系。有众多的研究人员在全国性学术团体担任顾问、理事等职务,多所高等院校担任兼职教授等职务,可以说,现代企业制度与公司运营研究中心的建立是经济发展的需要,必将随着经济和企业的发展创造新的业绩。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制定的《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我们对兄弟院校的研究中心进行实地调查,并经过研究中心人员的充分讨论形成了一个思路比较清晰的建设规划。其总体规划和设想是:在省主管部门、学校和四个学院的领导支持下,不断完善中心建设和发展规划,认真贯彻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和协调,加强与国内外兄弟院校和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相关重点研究基地的联系、交流与合作,实行资源共享。借助会计学省级重点学科、财务管理学省级教改示范专业以及校内重点学科和教改示范专业的优势,以硕士学位点为依托,围绕四个研究方向,组织申报和承担一批国家和省级社科研究项目,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出一批有较高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的研究 成果,出一批在省内外有广泛影响的优秀人才,使本中心科学研究的整体水平在省内保持领先地位,达到全国先进水平,为我省的经济体制改革和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作出积极有效的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基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