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科研人员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部门通讯  联系我们  下载  English Ver 
 
部门新闻
·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
· 商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管理...
· 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成功...
· 喜报!商学院获5项国家社科基...
· 喜报!我院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
· 喜报!商学院2019-2020年度安...
· 商学院教师成功入围2022年阿...
· 商学院获3项省领导圈定课题立项
·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承亮教授座...
· 西南财经大学杨付教授座客商...
 
  科研人员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人员
 

       研究中心以四大学院十二个本科专业为基础,以会计学、数量经济学等七个硕士学位点为依托,设置财务会计、公司治理、公司运营、ERP系统四个研究方向。研究中心现有专职研究人员23名,兼职研究人员15名(其中校外6名)。专职研究人员中有教授8名,副教授7名,博士2名,硕士生导师11名;41—51岁8名,31—41岁10名。
  研究中心主任林钟高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学科带头人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福州大学、安徽大学兼职教授,在中国中青年财务成本研究会等多个学术团体任职。出版专著和教材23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200多篇学术论文,学术论著获省部级奖励4项,承担财政部、原冶金部、安徽省教育厅等省部级别课题和宝钢、马钢等大型企业合作研究课题多项。
  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章铁生副教授,近10年来一直从事会计学教学与科研工作,已经在《经济研究》、《会计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专著(合著)4部,教材(参编)3本;主持省级课题1项、厅级课题3项,作为主研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以及教育部、财政部项目2项,另外还参与完成了宝钢、马钢等大型企业委托项目多项;曾分别获得2005-2006年度、2001-2004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第四届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优秀论文奖等学术奖励。主要研究方向是新兴转型经济中的融资契约实施问题、内部控制。
  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致平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在应用经济学和企业理论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其代表作《关于马钢股份制改造的若干思考》、《企业债务与国企改革》获得安徽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应邀参加海南省及日本扎幌大学国际会议,并在会上发表,主持和承担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技厅以及横向课题11项。
  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德信教授,安徽工业大学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多年来主要从事产权理论、企业理论、公共选择力量方面的研究,安徽省教育厅和省高教工委科研项目等6项;分别独获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发表学术论文40篇,其中国家级以上14篇,国家级重点6篇。
  EPR中心主任汪家常教授,长期以来一直从事管理信息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成功研究设计并开发了ERP系统,完成了马钢、宝钢等企业信息系统的开发任务,在《管理世界》、《经济管理》等刊物上发表了有关企业管理方面的文章数篇,在学术界和企业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兼任安徽省会计学会理事。
  研究中心副主任戴新民教授,长期从事企业成本管理与财务分析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30篇,出版专著4部,承担宝钢、马钢课题多项,兼任中国会计学财务成本分会理事。

专职研究人员

财务会计研究所


研究人员 职称/学位 职务 三级学科特长
林钟高 教授/学士 中心主任 公司理论、财务会计
章铁生 副教授/博士 中心常务副主任 财务管理、财务经济分析
席彦群 教授/学士 研究所所长 成本管理、财务治理
王明虎 副教授/博士 价值链理论、财务管理
张力 副教授/在读博士 财务成本、财务分析

公司运营研究所

研究人员 职称/学位 职务 三级学科特长
陈荣 教授/硕士 所长 企业管理、企业战略
杨亚达 教授/硕士 企业管理、企业战略
包菊芳 教授 企业管理
虞维华 副教授 企业经济
蒋满霖 副教授/博士 企业管理

公司治理研究所

研究人员 职称/学位 职务 三级学科特长
李致平 教授/博士 中心副主任 应用经济学、企业管理
徐德信 教授/学士 中心副主任 经济理论、公司理论
洪功翔 教授/硕士 研究所所长 经济理论、应用经济学
黄永兴 教授/硕士 金融管理、投资理论

ERP研究所

研究人员 职称/学位 职务 三级学科特长
汪家常 教授/学士 所长 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
周传华 副教授 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
王楷 副教授 企业成本、企业管理
徐新卫 副教授 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

 兼职研究人员

 

研究中心兼职研究人员一览表

研究方向 姓名 学位 职称 工作单位
财务成本 陈毓圭 博士 教授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
企业管理 苏锡嘉 博士 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会计学院
财务管理 扬雄胜 博士 教授 南京大学会计系主任
企业管理 傅贤治 硕士 教授 江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企业财务管理 陈良华 博士 教授 东南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
管理科学 梁樑 博士 教授 中国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管理科学、计算机科学 吴乃群 博士 教授 美国星达通讯公司部门经理
会计理论及成本管理理论与实践 戴新民 学士 教授 管理学院会计教授
会计理论 魏立江 博士在读 讲师 管理学院
会计理论 徐虹 博士在读 副教授 管理学院
贸易经济、企业管理 汪五一 硕士 教授 经济学院
货币金融理论及政策 黄安仲 博士 副教授 经济学院
统计理论与应用 余明江 学士 研究员 经济学院
国际贸易、金融理论 刘立平 硕士 教授 本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
管理科学 叶常林 硕士 教授 安徽工程科技学院副院长
法学理论 曹世华 学士 教授 文法学院
公司理论、企业理论 张军 在读博士 副教授 管理学院
公司理论、企业理论 后小仙 博士 教授 南京审计学院
数量经济、金融理论 岳朝龙 硕士 教授 本校管工学院副院长
技术创新管理 郜振华 博士 副教授 管工学院
制造业战略管理 汪和平 博士 副教授 管工学院

 

 

 

[ 1 2 3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基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