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科研人员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部门通讯  联系我们  下载  English Ver 
 
部门新闻
·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
· 商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管理...
· 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成功...
· 喜报!商学院获5项国家社科基...
· 喜报!我院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
· 喜报!商学院2019-2020年度安...
· 商学院教师成功入围2022年阿...
· 商学院获3项省领导圈定课题立项
·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承亮教授座...
· 西南财经大学杨付教授座客商...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商学院承办的首届思源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
2021-07-01 09:44  

为支撑“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全国经济学管理学期刊工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承办的首届思源论坛于2021年6月26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双循环’”格局下创新发展”为主题,得到了《科研管理》、《科学学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清华管理评论》、《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 Policy》等期刊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高水平期刊的1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共同针对我国“双循环”背景下的创新领域前沿研究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商学院院长刘家树、副院长吴金南代表学院应邀参会。

     

论坛开幕式由全国经济学管理学期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茆训诚主持,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全国经济学管理学期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柳卸林、国家自科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二处处长任之光等领导肯定了举办本届论坛对推动我国创新领域研究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论坛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刘家树院长主持了上半场学术报告,并对国家自科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二处处长任之光、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劲等基金委领导和创新管理知名学者的主旨报告进行点评。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艳萍主持下半场学术报告,并对南开大学张玉利教授、全国经济学管理学期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柳卸林教授的主旨报告进行点评。晚间,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连燕华(原《科研管理》主编)、南开大学教授程新生(《南开管理评论》专业主编)、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陈凯华(国家杰青)、《科学学研究》副主编赵兰香、《科研管理》编辑部主任王萍等专家对遴选出的10篇“靶子论文”进行精彩点评。

会议期间,刘家树院长就学科和专业建设以及创新领域前沿研究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交流,向专家推介了我院工商管理学科的建设情况,并就学科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等重要问题,与专家进行深入探讨,积极凝聚专家智慧,提升学科水平,助力学科发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基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