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科研人员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部门通讯  联系我们  下载  English Ver 
 
部门新闻
·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
· 商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管理...
· 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成功...
· 喜报!商学院获5项国家社科基...
· 喜报!我院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
· 喜报!商学院2019-2020年度安...
· 商学院教师成功入围2022年阿...
· 商学院获3项省领导圈定课题立项
·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承亮教授座...
· 西南财经大学杨付教授座客商...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2021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2021-11-18 11:13  

为加强安徽省会计学者的联系与交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会计创新,进一步提升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1月13日,由安徽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主办,安徽大学商学院和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承办,安徽工业大学公司治理与运营研究中心、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协办的2021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在安徽大学举办。会议主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会计创新",来自20余所本科院校的300余人参加会议,规模和影响力创历史新高。

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峰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杨有红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教授、《南开管理评论》编辑部主任周轩博士、《会计之友》杂志社总编笑雪、安徽大学商学院院长杜鹏程教授、安徽工业大学林钟高教授、安徽财经大学盛明泉教授、安徽财经大学翟胜宝教授、安徽工业大学章铁生教授、安徽科技学院郝世绵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徐飞教授、安徽大学陈高才教授、淮北师范大学韦法云正高级会计师等出席论坛。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6n0x4vouw14421\FileStorage\Temp\e9eb49fc1a7cc3cdd90e2944d25d9e83.jpg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6n0x4vouw14421\FileStorage\Temp\2af1e06f4ec9b5649f0712ca466c62f6.jpg

开幕式由安徽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周泽将教授主持。安徽大学商学院院长杜鹏程教授、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致辞,指出本次会议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召开,对于进一步推动安徽省会计学教育改革、加强学科建设、营造良好的会计学科研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6n0x4vouw14421\FileStorage\Temp\5efc013379c0c4fe04f3a710fcf53ba3.jpg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6n0x4vouw14421\FileStorage\Temp\39abdc2061d334d1f8dc3d47b3eebc1f.jpg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6n0x4vouw14421\FileStorage\Temp\cdc2487c010803175e75f34179fd5969.jpg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6n0x4vouw14421\FileStorage\Temp\efdc267cb2702eb55d8f2ed9f7ef1083.jpg

 

在主题报告环节,刘峰教授、杨有红教授、陈德球教授和周轩博士四位专家分别做了题为《负债的意义》《质量效益型增长方式、企业创新与财务管理转型》《数字经济时代的公司治理新范式研究》《期刊变革、研究创新与学术发表》的主题报告,安徽工业大学林钟高教授和安徽财经大学盛明泉教授主持主题报告环节,并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平行分论坛环节,精选了18篇论文分别予以报告和点评,与会代表充分研讨了供应链管理、大股东股权质押、高管薪酬、资产金融化、企业风险承担、宏观经济不确定性、企业并购、企业创新、投资效率、环保投资、营商环境、独立董事、监事会治理等会计学领域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分享了各自观点,收获颇丰。分论坛由安徽大学陈高才教授、淮北师范大学正高级会计师韦法云、《会计之友》杂志社总编笑雪主持。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6n0x4vouw14421\FileStorage\Temp\ac85c01bb524b17336ce362d010528aa.jpg

 

此外,本次论坛首次创新性地设立了国家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科技学院等会计学专业院系领导、专业带头人围绕如何申报和建设国家一流专业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圆桌论坛由安徽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周泽将教授主持。

安徽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胡刘芬主持闭幕式,并宣读了获奖论文名单。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加深学术交流、提高学术素养、提升会计学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推动会计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中心王明虎教授、曾祥飞副教授同时应邀参会,研究生张承吉、吴若雪、张婷分别在会议平行论坛进行线上论文汇报,并依次获得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基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