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科研人员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部门通讯  联系我们  下载  English Ver 
 
部门新闻
·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
· 商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管理...
· 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成功...
· 喜报!商学院获5项国家社科基...
· 喜报!我院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
· 喜报!商学院2019-2020年度安...
· 商学院教师成功入围2022年阿...
· 商学院获3项省领导圈定课题立项
·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承亮教授座...
· 西南财经大学杨付教授座客商...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合肥学院聘请中心主任林钟高教授为兼职教授
2009-11-09 00:00   未知来源
  

  11月8日晚上,合肥学院聘请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我中心主任林钟高教授为兼职教授的授聘仪式暨主题为《财务会计实证研究:问题与机会》的学术报告,在南艳湖校区善思楼A座顺利举行。

  合肥学院蔡敬民院长为林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对林教授支持合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会上,合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魏朱宝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林钟高教授的学术成就。林钟高教授在讲话中表示,他很高兴成为合肥学院的一员,并愿意在这块尚未完全开垦的土地上辛勤播种。

  林教授的学术报告以蹊跷的非关联交易、高管激励、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等四个经典案例的解析开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激起了大家对于财务会计实证研究的热情与兴趣。然后,林教授对比分析了会计规范研究与实证研究的区别与联系,指出了实证研究的主要问题和改进对策,总结指出以事实数据为支撑的实证研究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他还对西方和中国会计学实证研究历史、领域、方法、学者等进行了回顾与点评,展望了我国财务会计实证研究的热点领域与机会,如:资本市场的估价问题、新会计准则中公允价值计量属性问题、上市公司交叉持股问题等,同时指出我国创业板市场的运行与实践将为有志于学术研究的学者提供鲜活的实证研究机遇。最后,林教授建议合肥学院配置财经实证研究样本数据库(WIND、CSMAR等),建议师生关注JF、JAR等国际顶尖财会专业杂志,拓展视野。提醒同学们在今后的会计专业学习中一定要结合中国现实背景,充分考虑会计信息披露的经济后果,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最后,林教授还对现场同学提出的有关新会计准则中公允价值计量、资本市场风险收益、以及美国金融危机等方面的问题作了细致的回答。    

  合肥学院管理系主任李道芳、党总支副书记缪群道、副主任张锴等出席了此次授聘仪式。来自管理系各年级的15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了林教授的学术报告。  

蔡院长为林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林教授作《财务会计实证研究:问题与机会》的学术报告

人文社科基地

2009-11-09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基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