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科研人员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部门通讯  联系我们  下载  English Ver 
 
部门新闻
·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
· 商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管理...
· 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成功...
· 喜报!商学院获5项国家社科基...
· 喜报!我院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
· 喜报!商学院2019-2020年度安...
· 商学院教师成功入围2022年阿...
· 商学院获3项省领导圈定课题立项
·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承亮教授座...
· 西南财经大学杨付教授座客商...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公司治理与运营学术论坛(第52期)简报
2015-12-03 15:25  

1120日下午,安徽省立医院总会计师操礼庆在秀山校区汇文楼D507做了题为“医改走向与医院财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中心常务副主任、商学院副院长章铁生教授主持,商学院等相关单位老师、科研机构研究人员以及全体15级会计硕士和资产评估硕士参加。

操礼庆根据当前医改的背景、社会上存在的医患问题和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如何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的对策,并分别从增加医疗资源供给、完善医保制度、建立医疗资源供需双方激励和约束机制三个方面进行阐释。此外,操礼庆介绍了医院财务的基本情况,医院财务制度的应用,分析了医院财务工作中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优化卫生资源布局,破处以药补医,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支持医生多点执业”的建议。

整场报告会近两个小时,拓展了师生们的专业知识和研究视野,互动环节也丰富多彩。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基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