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科研人员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部门通讯  联系我们  下载  English Ver 
 
部门新闻
·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
· 商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管理...
· 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成功...
· 喜报!商学院获5项国家社科基...
· 喜报!我院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
· 喜报!商学院2019-2020年度安...
· 商学院教师成功入围2022年阿...
· 商学院获3项省领导圈定课题立项
·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承亮教授座...
· 西南财经大学杨付教授座客商...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公司治理与运营学术论坛(第46期)简报
2015-05-07 08:04  

    中心常务副主任、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章铁生教授在我中心的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名为“证券监管的选择性执行:以IPO核准为例”的学术交流报告会,交流报告会由王明虎教授主持。

    章教授认为,证监会在执行IPO核准时,会考虑当时证券市场状况,当证券市场处于低迷阶段时,证监会会放慢发行核准速度,同时发现,企业所在辖区政治地位较高,在证券市场低迷阶段获得发行核准的速度越慢;进一步的分析发现,当证券市场处于低迷阶段时,获得发行核准越慢公司的IPO发行市盈率越低,但所在辖区的政治地位较高的企业获得发行核准的速度越慢,发行市盈率越高。

   报告会上,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徐德信教授从理论分析的角度阐述了证监会做决策时考虑了成本信息和时间的因素,提出了自己的一些修改的意见;席彦群教授从股票市场的波动情况提出了加强本文理论分析演绎;徐虹教授从计量的角度对本文的实证部分提出了改进建议;张力教授和岳松教授也就论文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通过本次论坛,提升了与会师生对我国IPO核准与证券市场状况的关系认识,增强了学院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气氛,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基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