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科研人员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部门通讯  联系我们  下载  English Ver 
 
部门新闻
·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
· 商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管理...
· 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成功...
· 喜报!商学院获5项国家社科基...
· 喜报!我院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
· 喜报!商学院2019-2020年度安...
· 商学院教师成功入围2022年阿...
· 商学院获3项省领导圈定课题立项
·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承亮教授座...
· 西南财经大学杨付教授座客商...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公司治理与运营学术论坛(第45期)简报
2015-04-24 08:08  

    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会计系王明虎教授于2015420日下午在安徽工业大学公司治理与运营研究中心的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名为“宏观经济发展、资本结构波动与债务资本成本”的学术交流,交流会由中心常务副主任章铁生教授主持。

    王教授认为,在目前的宏观经济新常态下,市场不确定性增强,引起企业资本结构调整,从而引发资本结构波动。王教授用数理方法,演绎了资本结构波动与债务资本成本的关系,提出了资本结构波动引发债务资本成本上升的命题;在此基础上,王教授用逻辑推理的方法,提出宏观经济发展对资本结构波动的抑制作用,从而分析出目前宏观经济形势下企业债务资本成本升高的内在原因。为检验这些观点的正确性,王教授用实证的方法,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验证了理论研究的正确性。

    报告会上,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郑军老师对研究实证模型提出了改进建议;章铁生副主任提出改变宏观经济发展的计量方式建议;徐德信教授提出可以修正研究思路,关注资本结构波动引入后宏观经济发展对资本成本的影响;林钟高教授认为,应加强论文理论演绎分析,使论文思路更清晰。张力教授、徐虹教授和魏立江副教授也就论文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通过本次论坛,提升了与会师生对我国宏观经济发展与企业融资的关系认识,增强了学院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气氛,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基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