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科研人员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部门通讯  联系我们  下载  English Ver 
 
部门新闻
·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
· 商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管理...
· 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成功...
· 喜报!商学院获5项国家社科基...
· 喜报!我院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
· 喜报!商学院2019-2020年度安...
· 商学院教师成功入围2022年阿...
· 商学院获3项省领导圈定课题立项
·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承亮教授座...
· 西南财经大学杨付教授座客商...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善思论坛暨第七届会计与财务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10-15 15:01  

83日,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公司治理与运营中心承办的善思论坛暨第七届会计与财务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工业大学顺利召开,来自中山大学、南京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内蒙古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九江学院等国内多所知名高校40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山大学郑国坚教授主持,安徽工业大学公司治理与运营中心主任章铁生教授致辞,章铁生教授指出善思论坛是关注和研究中国或新兴市场中会计、财务与资本市场问题的重要平台,并对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齐聚安徽工业大学共同研讨学术表示诚挚的欢迎。

会议伊始,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罗党论教授专门就会计学博士的培养以及毕业后的发展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之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陈玉罡教授汇报了价值评估机器人的应用、发展以及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接着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唐清泉教授、刘运国教授、辛宇教授、蔡祥教授,以及九江学院会计学院的陈小林教授、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贺建刚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主题发言,最后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谭劲松教授进行主题发言和总结。

本次年会在征稿阶段收到来自国内外的诸多优秀投稿,经过多轮严谨审核,最终有12篇论文入选并受邀在本次研讨会上进行报告。论文作者分别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论文主要涉及公司财务内部控制、公司治理、企业创新、独立审计与企业税负等会计研究的热点领域。会议对每篇论文邀请两名专家学者进行一对一的点评。

最后,郑国坚教授分别代表中山大学和善思论坛致以简短的结束语,章铁生教授代表安徽工业大学和公司治理与运营中心感谢学界各位同仁多年来对安徽工业大学会计学科一如既往的支持,盛情邀请国内外会计学者和博士生以后积极来安徽工业大学讲学和交流。

本次盛会的圆满落幕,促进了我校会计学科的交流与发展,促进了我校和国内众多知名高校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拓展了安徽工业大学会计学科在国内会计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加强了我校会计学专业师生与国内会计顶尖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撰稿:洪敏  审稿:章铁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基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