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科研人员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部门通讯  联系我们  下载  English Ver 
 
部门新闻
·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
· 商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管理...
· 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成功...
· 喜报!商学院获5项国家社科基...
· 喜报!我院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
· 喜报!商学院2019-2020年度安...
· 商学院教师成功入围2022年阿...
· 商学院获3项省领导圈定课题立项
·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承亮教授座...
· 西南财经大学杨付教授座客商...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公司治理与运营学术论坛(第53期)简报
2018-12-25 09:33  

20181214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郑军副教授应邀在秀山校区汇文楼A502室作了一场主题为《承诺还是预防?——供应商关系与公司债务期限结构选择》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聆听了报告。

e43dcd3df1978cf767a6b4fa0560e44

郑军博士按照其研究思路,分别从六个部分进行了报告:第一,基于日本的汽车制造商与供应商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谈论了丰田的供应商管理模式,引出了此次报告的主题。第二,郑博士分别谈论了处于供应链上游的供应商和处于供应链下游的客户的利弊关系,发现有效的维护与上游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对下游客户企业非常重要,并引出了研究的问题:企业是否会选择适当的债务期限结构以应对供应商关系影响的双面性?第三,面对供应商关系的正向与负向影响时,企业分别会采取哪些措施,在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文章的研究假设;第四,对文章的研究设计与实证检验结果进行了详细介绍;第五,通过研究发现供应商关系紧密程度的增加,公司更可能是获得长期银行贷款,进一步基于产品特征、产品市场势力、产权性质和社会信任等影响因素发现供应商关系对公司债务期限结构的正向影响更可能处于关系承诺动机,而非预防动机;第六,从买方视角、关系承诺动机等方面突出本文的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并指出了可能存在的一些不足。

郑军博士的报告视野开阔,理论功底深厚,对国内外情况知晓,极大地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在增长学识的同时,也拓展了研究思路,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基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