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科研人员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部门通讯  联系我们  下载  English Ver 
 
部门新闻
·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
· 商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管理...
· 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成功...
· 喜报!商学院获5项国家社科基...
· 喜报!我院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
· 喜报!商学院2019-2020年度安...
· 商学院教师成功入围2022年阿...
· 商学院获3项省领导圈定课题立项
·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承亮教授座...
· 西南财经大学杨付教授座客商...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公司治理与运营学术论坛(第49期)简报
2015-06-11 21:49  

2015年6月8日下午,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分校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院长周键博士在汇文楼A502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Auditor-Provided Tax Consulting, Knowledge Spillovers, Auditor Independence ,and Reported Weaknesses in Internal Control”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业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主任王明虎教授主持,会计系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周教授在评述已有文献关于非审计服务对审计师独立性影响矛盾结论的基础上,以注册会计师提供非审计服务产生的知识溢出为切入点,探讨了注册会计师为审计客户提供的税务咨询服务与内部控制缺陷关系。周教授把内部控制按照研究目的分为与税务有关的内部控制和与税务无关的内部控制两部分,并阐述了注册会计师提供税务咨询服务对审计客户的双重性:丧失独立性的消极影响和知识溢出的积极影响。然后提出三条假设,并通过实证数据检验了税务咨询服务对与税务有关和与税务无关的内部控制缺陷的影响关系。周教授研究结果的政策意义在于监管机构不应禁止审计师为审计客户提供税务咨询服务。

整个报告会持续一个半小时,气氛热烈,互动不断。报告会吸引了会计系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对学术研究的兴趣,激发了他们的研究潜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基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