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科研人员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部门通讯  联系我们  下载  English Ver 
 
部门新闻
·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
· 商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管理...
· 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成功...
· 喜报!商学院获5项国家社科基...
· 喜报!我院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
· 喜报!商学院2019-2020年度安...
· 商学院教师成功入围2022年阿...
· 商学院获3项省领导圈定课题立项
·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承亮教授座...
· 西南财经大学杨付教授座客商...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公司治理与运营学术论坛(第48期)简报
2015-06-02 08:41  

2015年6月1日下午,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分校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院长周键博士在汇文楼A502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A Framework for Understanding and Researching Audit Qualit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明虎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周教授主要从会计师事务所业务层面探讨了审计质量影响因素。首先建立了审计质量的影响因素框架,分为六个层次:审计投入要素、审计过程、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行业与审计市场、法律法规以及审计报告的经济后果。其次,在厘清审计质量概念的基础上,周教授详细阐述了每个要素及其内在次级要素对审计质量的影响关系,并引用大量文献作为支撑。最后,周教授基于现有的研究指出了审计质量研究方面众多不足与缺陷,并为未来研究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建议。

整个报告会持续近两个小时,与会人员积极交流,互动不断。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基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