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科研人员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部门通讯  联系我们  下载  English Ver 
 
部门新闻
·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
· 商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管理...
· 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成功...
· 喜报!商学院获5项国家社科基...
· 喜报!我院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
· 喜报!商学院2019-2020年度安...
· 商学院教师成功入围2022年阿...
· 商学院获3项省领导圈定课题立项
·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承亮教授座...
· 西南财经大学杨付教授座客商...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公司治理与运营学术论坛(第40期)简报
2014-05-28 14:31  

    北京钢研高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许洪贵博士5月18日下午在汇文楼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国内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解析”,会议由中心常务副主任章铁生教授主持。

    首先,许博士从三性(即:经营弹性、财务弹性、会计弹性)对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以及财务会计进行了全新的解读。其次,对股权性、债券性以及其他直融方式全面、系统的进行了介绍,从微观层面对目前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现状、条件、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分析;同时,宏观层面制度环境的剖析开拓了我们对资本市场全新的视野。报告期间,许博士诙谐幽默的言语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互动环节将本次报告推向了高潮,“运用资本市场是手段,不是目的,应为公司的长远战略目标服务”理念的提出更使报告主题得以升华。

   许博士的报告,使在座师生获益颇丰,从实务的角度,操作的层面对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有了系统性认识。

 

 

许洪贵(1970.12-),管理学博士,高级会计师,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企业类),北京钢研高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034)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学术专长为集团企业财务管理、公司内部控制与绩效评价,在国内多家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文章,出版《高新技术企业绩效评价及应用研究》等学术专著。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基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