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科研人员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部门通讯  联系我们  下载  English Ver 
 
部门新闻
·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
· 商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管理...
· 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成功...
· 喜报!商学院获5项国家社科基...
· 喜报!我院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
· 喜报!商学院2019-2020年度安...
· 商学院教师成功入围2022年阿...
· 商学院获3项省领导圈定课题立项
·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承亮教授座...
· 西南财经大学杨付教授座客商...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公司治理与运营学术论坛(第37期)简报
2014-05-08 23:14  

    由安徽工业大学公司治理与运营学术论坛主办的第37期学术论坛于2014年5月5 日在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汇文楼A#502举行。

    本次学术论坛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大越期货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金融期货分析师田和亮老师, 田和亮老师所作报告的题目是《股指期货与国债期货解析》。本次论坛由章铁生教授主持.

   首先,田和亮老师浅显易懂的讲解了股票价格指数及其编制方法,股指期货的概念、主要特点及市场功能;同时也阐释了股指期货投资的基础知识。田和亮老师还详细地介绍了股指期货投资交易策略,期货交易的主要类型:套期保值交易(Hedge)、套利交易(Arbitrage)、价差交易(Spread Trading)、投机交易(Speculation)。最后具体的介绍了股指期货投资环节:开户、入金、交易和结算,让与会同学对期货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章教授对田和亮老师参加本论坛做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对田老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为促进经济管理相关学科发展,提高年轻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水平,扩大学术交流与合作,安徽工业大学公司治理与运营学术论坛将继续邀请校内外著名学者前来举行学术论坛,下一期论坛正在筹办中。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基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