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科研人员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部门通讯  联系我们  下载  English Ver 
 
部门新闻
·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深入学习...
· 商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管理...
· 2022年安徽会计学者论坛成功...
· 喜报!商学院获5项国家社科基...
· 喜报!我院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
· 喜报!商学院2019-2020年度安...
· 商学院教师成功入围2022年阿...
· 商学院获3项省领导圈定课题立项
·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承亮教授座...
· 西南财经大学杨付教授座客商...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公司治理与运营学术论坛(第11期)简报
2011-12-07 00:14  

由安徽工业大学公司治理与运营学术论坛主办的第11期学术讨论会议于2011年12月3日9:00在东区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

本次会议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志远教授,刘教授作了题为“发行制度改革、询价对象信息显示与IPO抑价”的学术报告。管理、经济等学院一百多名教师、研究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中心主任、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林钟高教授主持。

我国IPO准入制度经历了从审批制到核准制的转变,定价制度也先后经历了按面值发行、相对固定市盈率、市盈率严格管制、询价制的转变。那么,询价制度实施后,两个阶段改革导致IPO抑价率发生怎样的变化?不同公司IPO抑价率差异的原因又是什么?刘志远教授从发行价格形成机制为起点进行了详细分析。刘教授认为,询价制度实施后IPO首日收益率不降反升;第一阶段改革后IPO首日收益率明显降低;第二阶段改革后IPO首日收益率进一步降低。其原因是多方面的,既受到制度改革的影响,同时也受到宏观环境的影响。

基于理论和制度环境分析以后,刘教授分别从纵向和横向视角进一步深入的分析了发行询价制度阶段性改革对询价对象信息显示动力的影响以及发行询价制度具体安排对询价对象信息显示内容的影响,并提出了一些政策建议,同时也对此研究进行了展望。最后,刘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报告视野开阔、逻辑严密、观点鲜明、内容翔实,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林钟高教授对刘志远教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和真诚感谢。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为促进经济管理等相关学科发展,提高年轻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水平,扩大学术交流与合作,安徽工业大学公司治理与运营学术论坛将继续邀请校内外著名学者前来举行学术论坛,下一期论坛正在筹办中。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基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